大客户指南 首页
期货预订 最新书目 热门推荐 畅销排行 专题书目 分类书目 出版社书目
最近浏览过的商品
逃脱东京审判(大川周明的奇异疯狂)
 
批发价: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类  别:历史.地理
开  本:32开
购买数量:
作  者:(美)埃里克·贾菲|译者:黄缇萦
ISBN:9787505737426
页  数:282
出版日期:2016-08-01
第1版 第1次印刷
    
     
 
作者简介
    埃里克·贾菲,毕业于哥伦比亚新闻学院,有大量作品在《洛杉矶时报》、《科学新闻》、《板岩》、《波士顿杂志》等刊物上发表。目前,他是《大西洋月刊》网络版的专栏作家。     艾瑞克·贾菲的祖父丹尼尔·贾菲,二战时作为盟军的精神科医生,在东京审判时为甲级战犯大川周明做过精神鉴定。
内容提要
    大川周明是日本国家主义者的荣誉元老。在通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岁月里,他大肆鼓吹军事扩张的教条。他经营教养院,策划军事政变,为1932年刺杀犬养毅首相提供资金。1946年的美国文件断定:“无疑,大川对国家主义密谋的核心起了推动作用。”1946年春天,远东军事法庭上,盟军指控指控大川周明为日本的军事冒险铺平了道路。1948年12月,法庭做出判决,28名甲级战犯中七人因战争罪被判死刑,18人被判处不同期限的有期徒刑。在28名甲级战犯中,大川周明是唯一的平民,其他人要么是高级政府官员或军事首脑,要么曾经担任要职。
    但是在审判时,大川周明突然精神失常,在法庭上悍然殴打东条英机,他病发的时间恰到好处,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审判刚刚结束,他又恢复正常。他成功地愚弄了精神病医生,逃脱了法律的制裁。受命鉴定大川是否神志清醒的精神病医生,正是《逃脱东京审判(大川周明的奇异疯狂)》作者埃里克·贾菲的祖父丹尼尔·贾菲上校。
    在地球的一端,日本极端民族主义者大川周明戏剧性崛起。在地球的另一端,丹尼尔·贾菲一步一步成为美军当中屈指可数的精神病学家。在东京审判的法庭上,两个人的命运交织在一起。大川和丹尼尔·贾菲为人截然不同,却以类似的方式实践各自的理想主义。
导 语 目 录 前 言 后 记
    七十一年前,日本昭和天皇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1946年1月19日,远东盟军统帅麦克阿瑟与受降同盟各国磋商后,宣布于东京成立“远东国际军事法庭”。 至1948年11月12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日本东京对二战中日本首要甲级战犯进行国际审判,这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东京审判”。 远东军事法庭被告席上的甲级战犯,一共有二十八名。 在这二十八名甲级战犯中,唯一被取消起诉的,也是这个大川周明。 在法庭上,他不时地裸露身体,喧哗叫嚷,还悍然殴打东条英机。法庭为他做了精神鉴定后,决定取消对他的起诉。 他因何发疯? 是为了逃脱审判装疯,还是另有其因? 一个拥有绝对信仰的狂热的极端民族主义者、军国主义分子,会因为惧怕法律的惩罚而装疯吗? 可是,如果他真有精神疾病,何以在审判过后即刻痊愈,还翻译了《古兰经》这种鸿篇巨著? 上述问题的答案,在埃里克·贾菲著的《逃脱东京审判(大川周明的奇异疯狂)》中都可以找到。
客服电话:0571-88936868  传真:0571-88936868、88936867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ICP证:浙B2-20060032
2005-200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