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户指南 首页
期货预订 最新书目 热门推荐 畅销排行 专题书目 分类书目 出版社书目
最近浏览过的商品
表弟/走向世界的中国作家
 
批发价:
出版社:文化发展出版社有限公司
类  别:文 学
开  本:32开
购买数量:
作  者:梁晓声|总主编:野莽
ISBN:9787514213621
页  数:217
出版日期:2016-08-01
第1版 第1次印刷
    
     
 
作者简介
    梁晓声,原名梁绍生,1949年生于哈尔滨市建筑工人家庭,祖籍山东荣成——父亲少年时跟随乡亲们“闯关东”,后来在哈尔滨市成家。梁晓声初中毕业于哈尔滨市二十九中学,适逢“文革”,不能继续升学也不能就业;两年后又逢“上山下乡”运动,成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一名“兵团知青”,先后做过知青班长、连队小学老师、团报道员、木材加工厂抬木工。     1974年,梁晓声被木材加工厂推荐,成为复旦大学中文系学生;1977年,梁晓声从复旦大学毕业,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先后任剧本编辑编剧;1988年,梁晓声调入当年的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2002年,梁晓声调入北京语言大学,任中文系教授至今。     到目前为止,梁晓声创作各种题材的文学作品2300多万字,由青岛出版社结集为50卷的“梁晓声文集”——现已出版长篇部分20卷。     梁晓声在短篇、中篇、长篇小说创作方面获奖多多,不少作品被改编为电影或电视剧,并有不少作品被译成外文;梁晓声亦发表了大量散文杂文、随笔、社会时评,同样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与反响。     梁晓声是中国当代作家中当之无愧的多面手,“常青树”。自上世纪80年代初始,他的许多作品非但没有被边缘化,反而更加以其鲜明的人文性和对时代的思考性越来越成为无法被忘却的文学经典……
内容提要
    这本书《表弟/走向世界的中国作家》收录了梁晓声的两部中篇小说精品:《母亲》《表弟》。《母亲》中的母亲是普天之下所有母亲的缩影:“她们平凡、普通、默默无闻。最出色的品德乃是坚忍。除了她们自己的坚忍,她们无可傍靠……她们奉献的是她们自己。”《表弟》则讲述一个从大西南荒僻的乡村走入北京的大学青年肖冰与作家梁晓声的接触,和他为命运与爱情奋争,最终却成为一名失败者的故事,向读者展示了文明与愚昧、富裕与贫穷、真诚与虚伪的多面的社会现实和矛盾纠葛。
导 语 目 录 前 言 后 记
    1.引领中国文学跨越国界走向世界文学的大舞台。“走向世界的中国作家”文库的遴选对象为新时期以来活跃在中国文坛,曾经获得多种国际和国内文学大奖,被文坛誉为文学大师和小说大王的知名作家们,如汪曾祺、冯骥才、贾平凹、韩少功、史铁生、梁晓声、陈忠实、林希、周大新、刘醒龙等作家的中短篇小说代表作。 2.知名作家、翻译家和国外汉学家联合推介。本系列丛书当代著名作家众多,再加上国外汉学家和翻译家等编委的加盟,阵容十分强大。编委会还将联合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翻译家向国外出版界推介,为中国作家继续走向世界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3.名家名作,知名度高。作者梁晓声是当代著名作家、知青文学代表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这本书《表弟/走向世界的中国作家》一书是其经典代表作品,收录《母亲》《表弟》两篇深 情感人之力作,受到广大读者朋友的喜爱。 4.装帧设计精美,封面一改传统文学书的单一色调,采用油画局部图,格调高雅,文艺范十足。
客服电话:0571-88936868  传真:0571-88936868、88936867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ICP证:浙B2-20060032
2005-2006 版权所有